20200911-13小琉球潛水照片_211129.jpg

不論邀請任何朋友、家人一起來潛水,都百分之99會被問到這一題:可是我不會游泳欸!不會游泳也可以潛水嗎?

連我在2019/02第一次體驗潛水( Discovery Scuba Diving , 常簡寫DSD )都有這個擔憂。

 

某次潛水講座聽到:台灣人對於會游泳這件事過於嚴格。

我自己的話,貌似會不會游泳=會不會換氣。

聽過有人學生時期考試必須要游特定公尺數才能通過,於是不會游泳的人就一口氣游到終點,最後他告訴我他不會游泳...

 

但是水肺潛水這個活動,基本上不需要學換氣,靠著嘴巴咬住二級頭咬嘴( 常見水肺潛水嘴巴咬住的那個 ),你就能放鬆的大口呼吸!

所以水肺潛水需要會游泳嗎?

如果你只是不會換氣,那真的完全沒問題!

如果你不會自由式、蛙式、蝶式......,我個人認為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!

 

為什麼呢?因為我就是上述都不會的狀態下開始水肺潛水至今,就連現在我都還是堅稱我不會游泳。

在水中,基本動力都是依靠踢動蛙鞋帶來動力;就算會游泳的人,我想除非有需求,否則大多也是不會接觸蛙鞋的吧?

會不會游泳,我的感受認為真的不是加入水肺潛水的門檻。

 

如果擔心害怕,也可以像我一樣先從體驗潛水入門,

會有專業的教練提著你下水、前進,從頭到尾你只要放鬆觀賞海中美景,期待有更多人能像我一樣熱愛海中的世界。

 

 

 

如果您有其他想法或問題,敬請留言與我討論 :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口令 的頭像
    口令

    口令日記

    口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